ve

(๑• . •๑)

如果笑得足夠多,皺紋就會出現在合適的地方。給這句話再加一句,如果嘴角不上揚,法令紋和蘋果肌就會下沉。不知道第幾次去財務處,那位李老師每次都是同樣的表情——疏遠冷化下沉的嘴角,法令紋奠定整張臉的色調。她皮膚看起來似乎很好,也許表面上的嚴肅只是真面癱——我向來喜歡從肌膚狀態推測表情,但是這樣的面孔對於第三行業而言,讓人不輕鬆,無論是來辦事的人還是她周圍的同事。我去到財務處已經快3點了,尋著財務處舊址貼的提示來到行南256,門外徘徊著一個妹子,她敲開門後被告知臨近下班不接受刷卡繳費了,交現金的我勉強得進——之後也沒看到有人進財務處。加時工作和無法選課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正當理由,我覺得在師大四年已經習慣了低效率不友好不人性的種種,做不到改變它,儘量不要被它改變,記住自己曾經厭惡的,不要變成令自己討厭的人。最後一次,過後就像解脫,最後一年,畢業後就不必再理會這些不堪。這就是我的大學,放置四年美好青春的地方,它沒有很好地承載這段時光,我也沒有用心對它和對待自己,就這樣,畢業了。

评论